禾輋靜修地、南房肚遺址 Wo Che



日期: 2021-02-15
天氣: 天晴,能見度一般。
相機: Olympus E-M5 MkIII

日記:多謝朋友介紹上禾輋半山的疑似靜修之地,今日有運,好快找到,但影了很久,猛烈陽光和樹影的反差很大,投降。聽說這裡以前是「香林別墅」,60年代逢假日開放參觀。別墅已拆,位置相信是現在道福山祠最高處的骨灰龕。後山有4個涼亭,其中兩個已倒塌,只有一個仍完好無缺。再上是墓地,其後建有水缸,旁邊有水管荒徑通落上禾輋的居民。

落禾輋邨食飯,食飽已近3時,趕緊經下禾輋上穗禾路,去獅子亭看看沙田全貌,沙田郊野徑上麥徑,草山横腰路至鉛礦坳,高植林徑至目的地--南房肚。

上次說460米的石榴洞可能是全港最高的村落,有朋友指出應該是大城石澗肥佬麥旁的南房肚廢村,天行一直未有留意。今次專程上來看看,發覺由480至500米間都有梯田石牆,果然比石榴洞略高。可惜因為興建城門水塘而於1920年代被遷走,房屋被拆,今日只找到金塔瓦缸一個。看完都差不多天黑,要開燈落龍門郊遊徑出菠蘿壩。

路線:上禾輋→下禾輋→獅子亭→鉛礦坳→南房肚→菠蘿壩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道 福 山 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骨 灰 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6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