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角銀灣  Cape Collinson

日期: 2018-01-28
天氣: 天陰,能見度低。
相機: Samsung Galaxy S7

日記:天氣繼續欠佳,短走港島東近郊算吧。由小西灣走龍躍徑,又見幾隻野豬,其中一隻頭部給尼龍草圈著,幸不影響活動。野豬勿近,無計!

計劃輕登黑角頭旁的165m測量柱山頭,途中見有一危崖警告牌,探頭出去,果是百米高崖!泥鬆石碎,陡直非常,但有粗繩引落崖底,隧放膽一試,小心而落,不久便落到銀灣石灘。食正東風,大浪拍岸,水花四濺。走至滾石灘盡頭遠觀黑角頭,岩岸筆直,非凡人能攀,望角輕嘆,打道回府……

爬回百米高山脊,登上165山頭,落馬路,穿過墳場和引水道,下半程追踪健樂行路線。先是走荒徑橫跨砵甸乍山,再另一荒徑橫跨歌連臣山。此二徑皆是探路者隨意而開,無景,無明顯山脊,無傳統路徑,無節省時間,無地理上的意義,可謂「五毛徑」,純粹是開闢者想開就開。如果用同一理念,一座山可以開百幾二百條五毛徑都得,到時就生態大災難…… 現在你應該明白為何野豬家園被入侵,覓食地減少,被迫走落民居擾民,近年行山界、晨運界濫開山徑相信功不可沒。

視察過災區,返回柴灣墳場探遊,驚見有先人墓碑被棄樹林和溪澗,難怪墳場總有鬼故,太多寃魂也。

路線:小西灣→黑角頭→銀灣→165山頭→砵甸乍山→歌連臣山→柴灣墳場
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陰 公 豬!



















黑 角 頭









銀 灣 入 口



















堅 危 險









真 正 的 百 米 高 崖









開 始 游 繩



















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3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