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行:Poon Hill

日期: 2017-09-27
天氣: 天睛,能見度不俗。
相機: Olympus E-M10

日記:這日上Poon Hill看日出,凌晨4:30出發,小狗見人聲鼎沸,又陪我們上山。

我不會以「攻頂」來形容此行,因為Poon Hill只有3210m高,路是易走的石级,由Ghorepani上只需40分鐘便達山頂。碰巧是尼泊爾節日,山頂有免費熱茶派發,令6、7度左右的氣温也不覺寒。

在人堆中找到個有利位置,静待第一線晨光將8000多米的雪山照得金黃,雲海以上爆出金色蘑菇雲,魚尾峰沐浴在金光中…… 隨著氣温漸升,雲霧反而上升到掩蓋視野,遂下山返回旅舍吃早餐。

收拾行裝繼續上路,穿入如熱帶雨林的森林,下山泥路十分好走。沿澗旁路下餐廳午休。下午三時便到達夜宿村莊Tadapani,這是此行環境最惡劣的住宿,但因為今日太早起床,晚上一早便睡著了,無須對著骯髒的房間不斷清理床上的蟲屍。想深一層,村裡的小孩不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嗎?他們的房間甚至比我們還差!香港人實在應該為自己的窩居而感恩。

路線:Ghorepani (2874m) → Poon Hill (3210m) → Ghorepani → Tadapani (2630m)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天 未 光,狗 仔 就 陪 我 們 上 山。









到 達 Poon Hill 山 頂, 靜 待 日 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9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