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凰山、西狗牙  Lantau Peak

日期: 2017-08-26
天氣: 天睛,能見度高。
相機: Olympus E-M10

日記:剛剛一個月前才上過鳳凰山,可惜山頂有雲霧。早幾日香港受多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「天鴿」正面吹襲,到周六早上豁然開朗,一於碰碰運氣再征鳳凰山!

好日不撘地鐵,一搭就壞信號系統,累到遲了半小時才到伯公坳。一路上山一路影,今朝早能見度非常不錯,機場和屯門青山都看得清楚。上到三分之一路程的涼亭,終見到天鴿的威力,涼亭的部分木頂給吹走了!繼續上山,藍天白雲下鳳凰山分外美麗,羅漢塔清晰可見。得清風之助,個半小時上到頂,視野仍然良好,未試過。

時為正午,必須趕緊落山,趁未背光影狗牙嶺(如果趕不切,定必詛咒地鐵!)。下閻王壁,上一線生機,都未試過這樣好天的情況影狗牙,自然影過痛快,如果早半小時就更加好。選了西狗牙落山,說起來已是第三次落西狗,反而只有15年前的第一次才是上登,無他,因為西狗上昂坪快。太久沒來,都記不起原來條山脊看來這麼險峻壯觀!其實不算太難,我全程一手揸機都落到。

不過今日西狗背風,而且西斜曬正,加上到兩點幾還未食晏,真是有點虛脱。落到貝勒奇徑,拿拿臨找大休地點,可是這段郊遊徑受天鴿破壞嚴重,許多樹木倒下攔路,要玩障礙賽又爬又捐,好不容易才去到樹蔭石澗邊大休,當然要浸浸腳,慢慢歎下!之後續行上昂坪,走法門古道落東涌。另一颱台迫近,下午天色轉朦,黄昏雨雲飄至,打消了看日落的念頭。

路線:伯公坳→鳳凰山→西狗牙→昂坪→地塘仔→東涌



純影集  Photos








鳳 凰 山









鳳 凰 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水 口 半 島、大 小 鴉 洲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颱 風 「天 鴿」 的 威 力


<< Last Page Page 1 / 10
Next Page >>

無添加。
香港自然美,何須整色整水?   《相片無添加聲明》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