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而發  Thoughts and Voices

33 為何說鍾楚紅反對填海是說真話?


日期:2018-12-01
因為她行山看見新界無數荒地棕地,說出了最淺顯的道 理:起人工島是捨易取難、捨平取貴、捨少破壞取大破壞!

那麼說假話的人呢?將棕地視若無睹,維護富人佔用大片高球場,佯裝不知市區邊緣有片100公頃的將軍澳137區,一提閒置軍事用地就收聲……還有,永遠逃避別人追問香港人口快將見頂回落的問題。心中只有傲慢,大興土木是硬道理,鉅資益建築界是理所當然。誇言填人工島賣地可以賺8400億,但平民百姓又可以住大啲住平啲咁神奇!

不想被人視作「說假話」,請以理據說服人。不斷番loop「唔填海邊有地方住」、「唔填海樓價點會跌」、「唔填海經濟冇增長」的陳腔濫調,你唔悶我都厭!不如乾脆告訴人:係呀!權力在我手,你吹咩!

當然,支持填海的市民未必一定說假話,有的出於無知,不知道原來新界大把棕地,不知道人口終會見頂回落,不知道生態的脆弱和重要,不知道人工島個經濟模型(如果有)唔work,連供求和價格關係都不懂的低學歷人口。說假話還是無知,適隨尊便!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