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而發  Thoughts and Voices

30 1700公頃人工島,可能會變成這樣……


日期:2018-10-11

深圳觀瀾湖高球場

沒錯,好可能會變成全世界最大的高球場,比1500公頃、216個洞的深圳觀瀾湖高球會還要大!世界紀錄啊!難怪要由梁振英時代的1000公頃加碼到1700公頃了。

為何要做高球場?政府聲言人工島會建屋住110萬人,但數一數就知香港根本没有這麼多人。現時距離2043年的人口頂峰還差80萬人,就算加上20萬住劏房者都是100萬。新界東北、洪水橋、元朗南、東涌東、小蠔灣等新發展區已經可容納70萬人,再加上正在興建的公營房屋加私樓,合共120萬,已經足夠有突!還未計什麼官私合謀發展農地、發展棕地,加埋又2000公頃…… (數字詳見懶人包)

更大鑊,以上全部都快過人工島建成!到填好海,起好基建設施,香港已經人人有屋住(又或者香港經濟破了產,人人要乞食),誰會再去人工島起樓?起個「明日鬼城」嗎?想樓市插水永不超生嗎?



不起樓又可以做甚麼?主題公園?受迪士尼合約綁死,不能。況且,迪士尼生意慘淡,其他國際主題公園也不敢再投資香港。最好就是改做高球場,1700公頃,一舖過解決煩惱。美其名說要搞個全世界最大最好的高球場,推動本港高球運動,粉嶺高球會非但不用拆,還要獎賞,將新場的專營權也交給它!一勞永逸!

那麼不再建屋嗎?非也,正是要建屋,house呀,不是樓呀。內地富豪、本地土豪、退休高官最適合住這些園邊豪宅,到時林鄭、波叔、陳帆安享晚年不知幾爽!



到頭來,一萬億只作他人嫁衣裳。倒錢落海,港人埋單,富豪高官永遠是贏家。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