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而發  Thoughts and Voices

24 香港「秘境」(六)


日期:2018-04-17
前言:「秘境」這個詞常被濫用,其實現今資訊發達,香港已難有真正的「秘境」。然而,若將那些鮮有行山隊開線,但又有一定特色或可觀性的地方都算作「秘境」,那麼香港還有不少……

上回文章:香港「秘境」(五)


牛奶公司牧場遺址

秘境指數:3星→2星
觀賞指數:2星

薄扶林的牛奶公司牧場遺址埋沒山林多年,雖然偶有人提及,行山界就鮮有探遊。三年前,天行作了比較全面的探索並在網上論壇介紹,自此就有行山隊伍相繼開線。與此同時,因地區保育團體力排政府的置富谷建屋計劃,牧場遺址得以保留,並獲傳媒廣泛報導,成了普羅大眾都認識的景點,「秘景」就是這樣變成熱點。

遊覽遺蹟,首要是公德心,不要站立在脆弱的古蹟上,以免造成破壞,也不應攀爬珍貴的石牆樹。要型就爬崖爬青馬大橋玩Parkour吧!







參考行程:牛奶公司牧場遺址(東段)牛奶公司牧場遺 址(西段)薄扶林村
參考地圖:-


曾咀煤灰湖

秘境指數:3星
觀賞指數:2星

曾經是沙塵滾滾之地,曾咀煤灰湖已修復成人工湖,並有水鳥棲息。可能是因為太偏遠,也可能因為人們不識去,只有寥寥釣魚人到臨,令它仍保持秘景之味道。






參考行程:曾咀
參考地圖:-


攀背頂

秘境指數:2星
觀賞指數:3星

攀背頂遊人不多,然而夏季天清的日子這裡是欣賞印洲塘美景的最佳地點之一(另一處是吊燈籠,但現在太多人去了)。天行上次到臨已是5年前,當時山徑還頗密,似乎行山人都遺忘了這處寶藏。







參考行程:攀背頂看印洲塘
參考地圖:NE05

「秘境」太多,下次再續!
天行足跡 Copyright © 2018